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12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无一上涨,只有郑州、厦门两个城市同比上涨,其中厦门同比上涨3%,郑州同比涨0.4%。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1%,最大降幅为1.4%。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0%,最低为下降9.9%。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大降幅为2.0%。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7%,最低为下降11.0%。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随着10月份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调整,加之11月21日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积极影响,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但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大多数城市11月份房价同比仍然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