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2014河南最美村官”评选结果在新郑龙湖镇龙湖村揭晓。12月18日,“2014河南最美村官”评选结果在新郑龙湖镇龙湖村揭晓。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 文/图)从田间来,到乡间去。12月18日,“2014河南最美村官”评选结果在新郑龙湖镇龙湖村揭晓,乔宗旺等10位村干部荣获该称号。

  作为央视大型报道“寻找最美”系列活动之一,我省开展的2013年寻找河南最美村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2014年,河南寻找最美村官活动继续深入基层,寻找农村基层干部典型。

  本次评选活动自5月20日启动,经过各级宣传、组织、民政部门认真审核,层层推荐,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的63名农村干部得到推选,7月2日,经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初评出20名候选人。

  经过反复酝酿和排除,结合群众投票和监督反馈,8月6日上午,评委会对今年的最美村官候选人进行了终评,乔宗旺等10位村干部当选“2014河南最美村官”。

  据了解,这些优秀村干部大多长期扎根基层、默默奉献,造福乡邻;也有刚刚大学毕业就一头扎进农村的大学生村官,他们的品德让群众敬服、廉洁让村民放心、能力改变面貌、创新带来实效、眼光促进发展,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

  10位2014河南最美村官在介绍心得交流经验时表示,要“取别人的好经,走出自己的路”,继续带领群众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过上富裕文明的生活。

  附:2014河南最美村官名单(根据省辖市及直管县排名排序)

  1.乔宗旺,男,59岁,郑州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党支部书记

  2.徐克俭,男,46岁,平顶山市郏县冢头镇陈寨村党委书记

  3.付培森,男,43岁,安阳市汤阴县韩庄镇小傅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4.夏明云,男,57岁,三门峡市卢氏县狮子坪乡毛河村党支部书记

  5.吴金成,男,40岁,商丘市民权县龙塘镇吴堂村党支部书记、吴堂社区党组书记

  6.张耀,男,28岁,周口市商水县邓城镇许村行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7.付常运,男,46岁,驻马店市汝南县古塔街道办事处宋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8.陈廷江,男,57岁,南阳市唐河县湖阳镇陈营移民新村党支部书记(已经去世)

  9.杨小周,男,56岁,巩义市涉村镇北庄村党支部书记

  10.蔡现禄,男,46岁,兰考县南彰镇周庄村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