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2月28日,河南省审计厅公布了《河南省科学技术厅2013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审计显示,省科技厅较为重视财务管理工作,但在预算执行和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中存在一定问题。

  2014年上半年,省审计厅对省科技厅2013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本次审计省科技厅本级当年支出预算1635万元,所属单位当年支出预算2744万元,共计4379万元,占部门当年支出预算的100%。

  在审计发现的问题中,2013年,省科技厅及所属单位未将2012年度结转资金961万元编入2013年度收入预算;当年,省科技厅购买服务和证书等共计100万元未执行政府采购;河南省农村科学技术开发中心有限公司使用省级科技特派员专项经费列支印刷费6万元未执行政府采购。

  同时,2012年5月,省科技厅将出售省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国有股所取得的收益415万元转至省科技厅机关服务中心挂账,截至审计之日,该国有资产处置收益未按规定上缴省财政专户。

  另外,审计还发现,省科技厅所属单位存在着同一项目负责人同时承担多个科技计划项目、项目协作费支付程序不规范38万元、科技计划项目到期未结题888万元。

  截至2014年3月,省科技厅所属单位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河南省知识产权事物中心、河南省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河南省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南省农村科学技术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共37个科技计划项目未按期结题,项目资金共888万元。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省审计厅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省科技厅已经通过完善制度、调整账目、加强监管等措施整改存在的各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