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致辞中热忱欢迎海内外客商来豫投资兴业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致辞中热忱欢迎海内外客商来豫投资兴业
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召开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召开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骆琼/文 段晋哲/图)4月22上午,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开幕。大会还发布了郑州宣言,新兴产业成为世界增长的新动力。

  河南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热土

  在会场电子屏上,映象网记者看到,“新常态、新机遇、新动力”的主题词分外醒目。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致辞中热忱欢迎海内外客商来豫投资兴业。他说,河南交通区位优越,市场体系健全,消费潜力巨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发展载体不断完善。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已成为河南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和战略制高点,河南开放条件日趋完备,与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河南已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在论坛上,谢伏瞻指出了河南的发展道路,新兴产业代表未来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方向,当前河南正在重点发展电动汽车、互联网+、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

  “我们将把发展新兴产业作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的主攻方向,把河南打造成全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谢伏瞻说,此次大会的举办,必将为河南带来新理念、新活力,助推新兴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新兴产业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主导力量

  在本届投洽会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作为专项活动安排,已成为本次投洽会的重要亮点。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是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 (APCEO)联合国际政要、世界新兴产业领袖、发达经济体政府部门共同发起的世界新兴产业内最高层次的国际合作会议,被誉为新兴产业领域的“奥斯卡”。

  大会还发布了《世界新兴产业郑州宣言》,宣言中指出,世界主要国家的信息产业增速均高于本国经济总量增速。未来20年,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将与现代制造业及其他行业紧密结合,“互联网+”攻势强劲。与互联网相关的新兴业态已成为投资新热点。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表示,目前由信息、电子、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海洋等技术为主的新兴产业强劲崛起,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和增长的稳定器,日益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

  在上午的世界新兴产业发展主题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地知名企业的大佬们就移动互联网、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金融、工业4.0、3D打印、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展开讨论,着力推进相关产业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