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省民政厅]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

  领导班子凝聚力有待进一步增强,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财务管理漏洞较多、监督不到位,贪占、挪用国有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领导干部在厅属社会组织违规兼职问题突出。

  [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下属某些企事业单位以矿谋私等腐败问题严重

  对矿权管理不规范、监督不到位,下属某些企事业单位腐败问题严重。管理松懈,规矩意识淡薄,在执行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反对“四风”方面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频发。

  [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利用矿权管理漏洞违规交易

  在基建工作中存在违规挤占挪用地勘专项资金开发房地产、超标准建设办公楼、大额资金外借等突出问题。利用矿权管理漏洞违规交易,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存在腐败隐患。

  [省质监局]个别中层干部利用审批谋私利

  反馈意见指出审批权下放不彻底,个别中层干部利用审批谋私利;监督管理不到位,直属单位存在无依据收费、无依据发津贴、无依据转移职能“三无”现象。

  [省社科院]滥发福利奖金等“四风”问题屡禁不止

  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用权“任性”,甚至造假应付巡视监督;滥发福利奖金等“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经费管理使用无标准,尤其是横向课题经费管理混乱;国有资产流失严重。

  [省水利厅]个别单位私设“小金库”

  水利工程项目基本被水利系统“行业垄断”,挪用、滞留、挤占水利专项资金。行业协会违规收费,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仍有个别单位私设“小金库”,请客送礼。

  [省畜牧局]局属单位蚕食侵吞国资现象严重

  局属企事业单位蚕食侵吞国有资产现象严重,中央、省委惠农政策落实“打折扣”,部分领导干部在社团组织违规兼职取酬、报销费用等问题突出,个别下属单位顶风违纪,乱发补贴、奖金。

  [省商务厅]个别经贸活动应招标未招标

  商务促进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个别厅属单位违反财经纪律擅自动用大额资金;个别经贸活动应招标未招标;党政领导干部在协会违规兼职多,一度违反规定程序超职数配备干部。行政审批存在透明度不够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