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平顶山:集中约谈 监督检查 公开曝光

  9月23日,平顶山市高新区纪工委组成检查组,对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的公务用车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收送节礼和违规发放福利问题。通过检查发现2辆公车后备厢内有酒、茶叶等疑似节礼物品,高新区纪工委已责成相关人员作出说明。

  平顶山市郏县纪委对全县各单位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对违纪单位和当事人一律不留情面地在“廉洁郏县”手机报、“清风郏县”微信公众号予以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此外,平顶山市的新华区、卫东区、市委党校等单位,还组织通过集中约谈、群发短信、明察暗访、设置“四风”举报电话和邮箱等形式,严查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乱发津补贴、党员干部收受月饼等节礼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的严肃处理、集中通报、公开曝光。

  许昌:加大暗访密度 多次连续曝光

  中秋已过,国庆将至,许昌市纪委监察局与各县(市、区)纪委上下联动,加大明察暗访的频次与密度。连续半个多月,重点对机关食堂超标准接待、公车私用、公款购物等问题,开展集中暗访。截至9月24日,已经查处20余起疑似违规公款消费的问题线索。

  9月6日,该市纪委监察局通报3起违规使用公车问题;9月16日,通报5起公车私用问题;9月17日,通报一起违规发放奖金、补贴问题。

  “半个月,全市共暗访检查酒店、宾馆、茶社、商场、超市、农家院、歌舞厅、足疗店、洗浴、健身等场所470余处,查到问题毫不留情马上通报。”许昌市纪委监察局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工作人员说。

  与此同时,许昌市纪委监察局在自办媒体“清风莲城”网站、微博、微信平台上开设“曝光台”,同步曝光违纪问题,并联合许昌日报等媒体开设“曝光台”,及时曝光“节日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