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晖)我省高等教育迎来一件大喜事,河南中医学院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3月10日上午,该校在其郑州龙子湖校区举行新校牌揭牌仪式。

  仪式上,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河南中医学院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函》。河南中医药大学的诞生,是该校建校58年来几代人坚持不懈、勤耕不辍的结果,标志着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前身是1953年在开封创办的河南省中医进修学校,1958年河南中医学院正式创建,是我省唯一一所中医药高等学校。经过58年发展,现已拥有师生员工2万余人,为博士授权单位,具有人社部批准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省部共建高校和全国“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

  更名后,河南中医药大学将进一步调整、优化招生的规模和结构,吸引优质生源,提高办学层次,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2016年,学校计划申报增加康复治疗学、护理学专升本招生专业,具体的招生计划正在论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