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晚,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第二季总决赛落下帷幕,德云社一哥岳云鹏获得本季冠军,在网红“小小岳”和郭德纲的助阵下,岳云鹏击败开心麻花夺得冠军,成为第二季“喜剧之王”。

  岳云鹏其人

  1985年4月出生 ,河南濮阳人,德云社相声演员,和孙越、朱云峰、闫云达并称“德云四少”。2004年投身相声界,拜郭德纲为师,主攻相声、太平歌词、竹板书。2005年首次登台演出。2012年出演喜剧电影《就是闹着玩的》。2013年在北京举办相声专场。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参演小品《扰民了你》获得春晚节目三等奖。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与孙越表演相声《我忍不了》。同年出演喜剧电影《煎饼侠》和电视剧《先生,你哪位》,其改编的《五环之歌》也成为了《煎饼侠》的推广曲。2015年末岳云鹏加盟央视真人秀《了不起的挑战》和浙江卫视真人秀《西游奇遇记》担任嘉宾。

  笑咖云集 沈腾助阵

  在当晚的舞台上,比赛迎来了许多大咖帮演。上一季冠军沈腾助阵开心麻花王宁、艾伦演绎舞台版《大圣归来》。在本季比赛中,开心麻花的每一个小品从布景到造型还有台词设计,都有大片的感觉,虽然单场第一次数不多,但受到众多网友好评。

  岳云鹏则请来了神助攻——网红“小小岳”,酷似岳云鹏的一个路人小孩儿,两人同台引来了全场欢呼。《欢乐喜剧人》主持人郭德纲也首次上台助阵爱徒,为相声助威,最后更是拉上“小小岳”卖力为岳云鹏拉票。

  潘长江带着女儿讲述老小孩和小小孩的亲情故事,大潘和佳佳继续兄弟囧途。宋小宝、大鹏、谢娜助阵辽宁民间艺术团,上演另类《美人鱼》,引发爆笑连连。

  一哥很累 夺冠流泪

  最终夺冠,岳云鹏在舞台上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赛后,他接受采访时直言:“我是个私底下很沉闷的人,和舞台上张扬的小岳岳完全不同。”他说自己很累,这不是他喜欢的生活,今后不会再参加类似的节目了。

  对于参演多个综艺,如浙江卫视《西游奇遇记》、央视《了不起的挑战》等,岳云鹏坦言:“喜剧人的舞台最难,每个礼拜都在不断推翻当中度过,过程很痛苦,当然现在想想有很多收获,收获对于痛苦来说,一半一半吧。”

  岳云鹏说:“在喜剧人的舞台上,我身上还有个标签是德云社,不是我自己,压力很大,代表相声界,代表相声人,代表德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