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

  黄帝功德,万古流芳,文明中华,国运兴昌。4月9日,农历三月初三,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郑州新郑成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代表聚集黄帝故里,共同拜祭人文始祖黄帝。

  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首先致欢迎辞。上午9时45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作为大典主司仪宣布: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开始。大典沿承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共九项仪程规制。

  鸣放礼炮后,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等向黄帝像敬献花篮。随后,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等嘉宾净手上香。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向黄帝像行施拜礼。主拜人许嘉璐恭读了拜祖文。站在拜祖台上和祈福树下的合唱队齐唱《黄帝颂》。身穿红色华服的舞蹈演员翩翩起舞,敬拜人文始祖。

  来自海内外的27位优秀炎黄子孙代表一同走上拜祖台,用书法、中国印等传统文化元素,记录和书写中华民族的壮丽史篇,表达对祖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深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