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长集体学习豪车车标 公交车长集体学习豪车车标
公交车长集体学习豪车车标 公交车长集体学习豪车车标

  近日,郑州公交三公司所属各公交调度室内多了一块“豪车标志识别图”展板。这是为了让公司4个车队的1700多名公交车长学习辨认豪车“LOGO”,遇到豪车尽量躲着点,如果碰上了,维修费用让人咋舌。

  从8月1日起,郑州公交三公司制作了“各种名贵品牌车辆标志展示图”放置到各车队的公交调度室,其中包括迈巴赫、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价格在20万到1200多万元之间的车型共42个品牌。

  “有的车真不认识,就以为是一辆普通车呢!”郑州公交三公司B10路公交车长段振雨称,他是跑大班的,一天能有4次左右进调度室,除了领取“路单”还会有短暂的休息时间,会利用这段时间跟其他车长共同学习辨认名车。

  “以前我总以为巴博斯的大B标志是个国产山寨奔驰,一看图这才知道也是个几百万的豪车,通过学习现在已经掌握很多窍门,宾利、保时捷、宝马、奔驰、布加迪车标字母都是‘B’开头,见到‘B’字母标识的提醒自己要注意了,不能跟它抢行,能躲避的尽量躲避。”段师傅说。他觉得这个识别图板挺好,可以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

  据郑州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公交车长对于豪车车标的认识比较有限,宝马奔驰还能识别,但是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比较少见的豪车车标,几乎就没人认识了。制作这个展板,可以减轻公交车长们的压力,并提醒车长师傅们要谨慎驾驶。如遇复杂路况一定要避让这些车辆,尽可能减少与名车的刮碰。”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豪车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劳斯莱斯近年在华销售量已超过美国,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劳斯莱斯销售市场;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保时捷、迈巴赫等豪车在中国的销量也越来越大。(记者 何叶 实习生 燕子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