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票窗口已排起了长队。 售票窗口已排起了长队。
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均设有高校接站点。 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均设有高校接站点。

  伴随各大高校的陆续开学,新生即将奔赴梦想的大学校园。8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火车站了解到,今明后三天将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伴随各大高校的陆续开学,新生即将奔赴梦想的大学校园。8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火车站了解到,今明后三天将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27日上午,在郑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各个窗口前都排起长队,购票者中多为学生旅客。

  据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周继红介绍,从8月23号开始,郑州火车站学生返校客流就开始增多,今明后三天会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预计今天发送旅客12万人次。

  根据学生票预售情况来看,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方向。目前,去往成都、重庆、长春、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城市的车票已经出现紧张。

  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刚到郑州,对这里的一切都还不太熟悉,郑州多所高校在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设置有新生接待处,统一组织他们乘车到校。

  那么,各位新晋大学生知道自己能享受哪些购票优惠吗?

  目前,铁路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60天(含当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预售期为58天(含当天)。越到预售期后期,购买火车票的人就会越多,你中意的车次,甚至可能会售完哦,所以还没有购买火车票的大一新生赶快持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火车站购买学生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