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考报名昨日结束 2017年国考报名昨日结束
2017年国考报名昨日结束 2017年国考报名昨日结束

  本报讯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昨日18时结束。截至昨日17时,华图公务员考试数据中心统计显示,全国报名通过审核的总人数已达1285719人,河南职位报名通过审核的总人数达到47269人。加上已经报考尚未进行审核的报考人数,总报考人数还会继续攀升。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国考报名结束,河南区平均竞争比例59∶1

  从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近3年来的招录竞争情况数据统计来看,总招录人数呈现稳中有升的状态,与此同时报名人数也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7时,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审核通过人数1285719人,平均竞争比例为47.5∶1。河南区职位报名总人数共计47269人。报名人数2017年比2016年大幅上升,平均竞争比例达到59∶1,这意味着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河南职位竞争相对激烈。

  创4年来新高,最激烈岗位竞争9504∶1

  对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具体岗位的竞争比例进行统计分析发现,截至昨日17时,最激烈的岗位竞争比例高达9504∶1,职位是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创4年来历史新高。

  河南区职位报名最热岗位为中国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安阳分局,竞争比例高达507∶1。与2016年相比,最热岗位竞争比大幅下降,这显示出河南广大考生在报考时更加理性。2016年“黄委会郑州黄河河务局惠金黄河河务局的工程管理科工程管理岗”报名竞争比例高达1600∶1,成为近3年以来竞争比例最高的岗位。

  冰火两重天,244个岗位零报考

  截至昨日17时,2017年国考报名中,有些职位是千人一岗,甚至万里挑一,也有些职位门庭冷落,无人问津。据统计,零报考岗位有244个。

  通过对近3年国考全国招录职位中零报考的岗位进行统计分析,零报考岗位主要分布于西部及偏远地区,这些岗位工作地点条件相对艰苦,岗位偏基层,对于考生而言报考吸引力较小。

  近3年河南区职位零报考岗位统计数据显示,郑州海关、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及黄委会、郑州铁路公安局、银监会河南监管局等部分职位出现了零报考的岗位,主要原因是报考门槛较高,使得报考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