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一个黄金发展期再创一个黄金发展期

  许昌:精彩演绎实力活力魅力

  本报讯(记者 王国庆 刘哲 董学彦 丁新科)G20杭州峰会上,森源集团生产的特种安保用车穿梭会场之间,为会议保驾护航;8月份开通的郑州地铁二号线上,许继智能生产的成套电子通信设备保障地铁一路畅行……

  许昌市依靠民营经济固有优势,改革创新踏浪弄潮,“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建设风生水起,转型升级之路越走越宽。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许昌市工业主导力量,2015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37.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

  对比很能说明问题:常住人口占全省第10位、土地面积第13位的古都许昌,2015年生产总值居全省第4位,工业竞争力居全省第3位。“十二五”时期,许昌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2%,增速居全省第1位。今年上半年,许昌市生产总值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4%,各项指标居于全省前列。

  经济有活力,魅力渐绽放。“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生态水系景观建设,“一轴一环六区”总体布局的渐次推进,让许昌活力与魅力兼具、古韵与新风并存。

  从初级产品到智能装备,“许昌制造”已悄然转型;从加工产品到平台服务,“许昌创造”正致力于融合发展;壮实力、增活力、展魅力,“许昌现象”在不断“蝶变”中增添着崭新的内涵。

  “用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用开放倒逼转型升级,今后5年,许昌市将继续砥砺奋进,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