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这6个县市,在向远方的游子招手:归来吧!

  艳阳高照的河南

  又迎来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国家发改委第二批

  返乡创业的国家级试点公布!

  河南6个县、市成功入选!

  它们分别是:

  禹州市

  南乐县

  夏邑县

  沈丘县

  平舆县

  方城县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国务院为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出台了《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

  意见有以下重点内容

  ①集体建设用地可以依法用于创新创业,包括返乡下乡人员也可以。

  ②自住房可以改造成农家乐。

  ③可以和农民合作改建自住房。

  政策真正落地后

远方的游子们将不用背井离乡远方的游子们将不用背井离乡
他们不用远离愈发苍老的父母他们不用远离愈发苍老的父母

  也不会留下尚未长大的孩子……

  返乡下乡建房

  也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

  重要的是不用花光半辈子的积蓄

  就可以拥有一套带碧水蓝天的大别墅啦!

废话不多说废话不多说

  来看看这几个试点地区

  能get到什么样的好福利吧!

  入选有啥好处?

  1。 推进试点地区相关工作开展,国家将在整合资源、盘活存量的基础上,对各试点地在政策、项目和渠道对接等方面给予支持。

  2。 创造更多就地就近就业机会,加快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促进脱贫工作稳步向前,推进民生改善有重大意义。

  说白了!

  就是入选了试点的地方

  将会得到很好的政策扶持!

  增加当地人们的收入

  促进当地社会发展

  使人民更加安居乐业!

  你的家乡在里面吗?

  来,你们看!

  ▽▽▽

  禹州市

  禹州市被誉为华夏第一都,以钧瓷文化、大禹文化、中医药文化著称。历史上,这里是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夏朝的建都地、中国“五大名瓷”之钧瓷的唯一产地,同时也是明清时期全国四大中药材集散地之一,素有“夏都”、“钧都”、“药都”之称。

  丨经济实力丨

  2015年,禹州市生产总值实现512亿元,比上年增长9.5%。禹州工业以能源、建材、机械、陶瓷、有色金属为支柱产业,并形成产业集群,高新技术产业初具规模。在化工机械、铸造、汽车配件、发制品、建材等领域成为国内领先的地区。

  丨旅游资源丨

钧官窑址博物馆、神垕古镇、大鸿寨、画圣故里、古钧台、禹王锁蛟井钧官窑址博物馆、神垕古镇、大鸿寨、画圣故里、古钧台、禹王锁蛟井

  丨美食特色丨

焖子、禹州十三碗焖子、禹州十三碗

  濮阳市 南乐县

  南乐县隶属于濮阳市,位于河南省的东北角,河南、河北、山东三省交界的地方,是字圣仓颉故里。南乐既是黄河故道所在,也是隋唐大运河旧址所在,一度是内河航运要道。现在,南乐境内有大广和南林两条高速交汇,正在建设的郑济高铁穿南乐而过并设站。

  丨经济实力丨

  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全县生产总值完成108.6亿元,同比增长14.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9648万元,增长2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5.3亿元,增长15.1%。

  丨旅游资源丨

文庙、宋耿落汉墓群、古槐、八大景、黄泥岗、仓颉陵庙文庙、宋耿落汉墓群、古槐、八大景、黄泥岗、仓颉陵庙

  丨美食特色丨

  滑脊汤、切馅烧卖、元村豆腐干、壮馍

  商丘市 夏邑县

  夏邑是中国上古古都,华夏祖地,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位于河南省东部,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是中原地区承接“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湾”三大经济圈产业转移的最佳投资城市。

  丨经济实力丨

  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其中第二产业比重上升2.3个百分点。农业经济稳步发展。全县粮食平均单产889斤、总产19.7亿斤,分别增长0.8%、4.5%,实现“九连增”,再次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荣誉称号。

  丨旅游资源丨

彭雪枫将军纪念馆彭雪枫将军纪念馆

  蔡楼遗址

  丨美食特色丨

魏庄麻糖、景家麻片、虾子烧素、水激馍魏庄麻糖、景家麻片、虾子烧素、水激馍

  周口市 沈丘县

  沈丘县古称秣陵,河南省周口市下辖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豫皖交界处,居颍水中游,西临项城,东与安徽界首接壤,是周口市的东大门,也是豫东南和皖西北交流的重要门户和物资集散地,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中国食品工业强和全省先进产业集聚区。

  丨经济实力丨

  产业所占比重达到71.5%,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到34328万元,比上年增长26.4%,是“十五”末的3.5倍,五年年均增30.2%。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73亿元,比上年增长19.6%,是“十五”末的2.4倍。

  丨旅游资源丨

  古寺、华佗冢、小顶寺、黄庙古桥

  丨美食特色丨

炸麻叶、逍遥镇胡辣汤、关德功烧鸡、邓城猪蹄炸麻叶、逍遥镇胡辣汤、关德功烧鸡、邓城猪蹄

  驻马店市 平舆县

  平舆县历史悠久,平舆一名始于西周,因周文王之母太任归省家书中有“平舆”抵达(即坐车平安回到娘家)字样而得名。平舆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两省(河南、安徽)、三市(周口、阜阳、驻马店)结合部,东西连接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和京九铁路,境内有106国道贯穿南北,新阳、大广两条高速公路呈十字形交汇。

  丨经济实力丨

  2011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119.7亿元,是2006年的2.4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95亿元,是2006年的4.5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75元,是2006年的2.1倍。

  丨旅游资源丨

  月旦亭

  丨美食特色丨

排骨沾卷子、菊花豆腐、马蹄馓子排骨沾卷子、菊花豆腐、马蹄馓子

  南阳市 方城县

  方城县是河南省南阳市下辖县,位于河南省西南部。南阳盆地东北出境之要冲,南依南阳市宛城区,北邻平顶山市,被称为南阳的北大门。

  丨经济实力丨

  2013年,方城县生产总值完成145.6亿元,增长11%,增速居南阳市第2位。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4亿元,增长22.7%,总量和增速均居南阳市前三位,税收比重达到81.3%;公共财政支出达到32.08亿元,增长10%。

  丨旅游资源丨

七十二潭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望花湖风景区、楚长城遗址、炼真宫七十二潭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望花湖风景区、楚长城遗址、炼真宫

  丨美食特色丨

方城烩面、粉浆面条、唐河凉粉、博望锅盔方城烩面、粉浆面条、唐河凉粉、博望锅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