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8时,提前录取批次准时开档,第一志愿批量投档共计投出档案29076份,这也意味着2017年全省高招录取正式拉开帷幕。这是记者从省高考录取基地获得的信息。

  7月13日统一征集志愿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全省高招提前批录取工作从7月9日开始,除艺术类本科外,其他类别的录取将于7月14日结束,其中,艺术本科A段16日结束,B段22日结束。

  昨日8时提前录取批次准时开档,第一志愿批量投档共计投出档案29076份,其中文科投出档案20155份,理科投出档案8921份。专升本平行志愿共投出档案41560份,对口招生本科平行志愿共投出档案3458份。

  与往年不同,今年我省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进行录取,目前军队招飞共投档172人。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提前录取批次的军队、公安、司法、民航及其他院校的录取。

  按照计划,考生志愿按程序运转后,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省招办将在7月13日向社会统一征集志愿。

  5所名校在豫综合评价录取

  今年是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的第三年,本批次有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纽约大学5所高校在我省按照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也就是在本科一批分数线上,要求考生通过综合评价才可以填报。有的高校按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加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有的按高考成绩、学校能力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各占一定比例综合排序择优录取。从档案整理情况看,这5所高校生源充足。

  填报志愿考生须及时现场确认

  今年,按照网上填报志愿的要求,除专升本和对口生之外,普通类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结束之后,还需到县(区)招办签字确认。据统计,6月25日至28日全省第一次填报志愿,全省仍有少数考生未到县(区)招办签字确认,按照规定,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志愿信息,将不作为投档依据。

  省招办提醒考生,目前,全省第二次填报志愿已经结束,但考生应当在7月9日至10日进行书面签字确认。此外,当前第三次志愿填报正在进行,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次志愿的考生,务必在7月13日18:00前完成志愿填报或修改。并且,第三次志愿填报书面签字确认时间是7月15日~16日,考生要按时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

  录取期间要谨防招生诈骗

  陈大琪表示, 随着高招录取工作的启动,社会上一些非法机构和不法分子,包括一些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不具备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学校、冒充教育机构的非法网站,开始搞虚假招生宣传,欺骗考生和家长。

  省招办提醒考生,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录取信息,确认录取结果,不要相信小道消息,更不要轻信招生中介机构和人员。接到录取通知书或有关录取电话时,应及时到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或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确认自己的录取状态,避免上当受骗。

  按照规定,在录取期间,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提供招生考试全过程咨询服务;查询录取状态与结果的,须提供考生本人的身份证或准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