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 河南省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启动招募。昨日,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全省计划招募15300名特岗教师,比去年增加1750人。全省集中报名7月16日启动。

  据省教育厅师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共设置95个设岗县,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5300名,其中,初中特岗教师5438名,小学特岗教师9862名。

  今年特岗教师招聘对象包括四类:2017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2017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取得教师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取得教师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

  全省统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16日~22日。报名网址为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和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站(http://tgzp.haedu.cn/)。笔试时间定于7月30日9∶00~11∶00。笔试成绩将于8月7日对社会公布。

  特岗教师服务期为3年。特岗教师在聘用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并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待遇。从2016年7月1日起,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对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3.16万元。

  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在核定的教职工编制总额内且有空缺岗位办理入编,落实工作岗位,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从2018年起,报考河南省特岗教师的应往届毕业生均需要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