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 昨日,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全省高考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开通,截至当日下午,已有近460所高等院校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网上查询。

  据介绍,高招录取查询开通后,将分批公布各批次录取院校录取结果,目前已公布的近460所高校是提前批次、国家专项计划批次录取院校,包括军事、公安、司法、体育本科、国家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A段、专升本。查询网址为河南省招办官方网站和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表示,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应及早办理档案领取手续,以免时间仓促延误。已录取考生的纸介质档案,可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县(市)区招办领取,报到时交给录取学校。

  需要提醒的是,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通过省招办公布的录取结果查询渠道进行核实和确认。省招办强调,每年录取期间总有不法分子假冒河南省招办名义,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途径,传播有普通高招的虚假信息,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不要轻信。考生查询录取结果,除了通过省招办官网之外,还可以到县(市)区招办招生服务大厅查询,或通过高校公布的途径查询和确认本人的录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