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今日,全省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启动。与以往不同,今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首次合并,合并后新的本科二批执行一个分数线,按平行志愿模式投档录取。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考生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省招办按计划数105%以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应根据本校计划和生源分布情况,合理提出调档比例意见,省招办根据高校调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高校根据模拟情况,最终确定调档比例,省招办根据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

  按照计划,二本正式投档前,也会进行两日模拟投档,7月27日将开始正式投档。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如果考生成绩未达到所填报的9个院校志愿投档线,档案无法投出,因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被退档的考生,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凡因退档造成的高校计划缺额,不进行补档,而是和生源不足的高校一起安排征集志愿。

  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录取后,未录满的计划向社会公布征集志愿。对计划余额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数线上征集;对计划余额大的高校征集志愿时降分备档。征集志愿后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当次征集志愿的计划只按考生当次所报的征集志愿投档。征集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后,根据计划余额和生源情况进行补档。

  根据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日程安排,体育类专科、艺术类专科与本科二批的录取同时进行。本科二批、艺术类、体育类专科批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31日8:00~18:00,8月2日录取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