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昨天晚上,在中超第22轮的比赛中,建业做客羊城挑战卫冕冠军,面对实力强劲的广州恒大,幸运挺过半场之后,下半场建业队大门洞开,被高拉特和阿兰各自打进一球,而多奇卡尔最后补时阶段打进挽回颜面的任意球,最终建业队以1∶2意料之中输掉本场比赛。此轮战罢,建业队积20分原地踏步,与身后的苏宁、辽宁、泰达和延边等队一起为保级而战。

  在连续两轮取得三球大胜后,恒大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为5分,考虑到恒大接下来的对手实力总体偏弱,可以说,中超六冠王已经将夺冠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而建业在联赛中已经遭遇四轮不胜,但与降级区仍有5分的领先优势,暂时掌握着保级的主动权。

  本场比赛,建业队首发阵容上变化不小,外援里卡多在上轮巴索戈受伤的情况下终于觅得机会,这也是里卡多加盟建业之后首秀,而后防中坚戈麦斯被另外一名板凳外援萨利赫顶替。

  比赛开始后,尽管恒大占据优势,但本赛季在客场屡有出色发挥的建业队并不完全处于被动,里卡多在前锋线上还不时骚扰对手。第5分钟,里卡多接队友传球鱼跃头球攻门顶得角度稍正,曾诚在没收皮球后显示出对防线漏人的不满。第7分钟,阿兰接到高拉特的分球,禁区内向前趟了一步后低平球传中,包抄的郜林却将球漏过,错过空门良机。第19分钟,阿兰带球反击,但处理得稍显犹豫,最后的打门被身后的防守球员破坏。随后,廖力生下底横传,门前高拉特却将球踢空,又失良机。上半场即将结束时,里卡多利用恒大后卫停球失误机会,抬脚撩射可惜稍稍高出,惊出恒大门将曾诚一身冷汗。

  易地再战,实力强大的恒大开始发力,稳稳占据场上的优势,并很快转化为进球。第51分钟,恒大打出快速反击,高拉特中圈将球分给右路的于汉超,于汉超右路调整后将球斜塞给前插的高拉特,面对吴龑的出击,高神再展杀手本色,倒地后右脚射门,皮球洞穿建业球门,恒大主场1∶0领先。一球领先之后,恒大队打得更为轻松,场上的局势呈一边倒局面,建业外援里卡多为数不多的射门无法形成威胁。第85分钟,恒大获得角球机会,于汉超右路角球开出,吴龑出击未能碰到皮球,门前的阿兰高高跃起,力压萨利赫将球顶入空门,恒大将比分扩大为2∶0。补时阶段,建业队获得一次宝贵的前场任意球机会,多奇卡尔操刀主罚命中,最终将场上比分定格在1∶2。

  本周日,建业队重新回到航海体育场,迎战基本已经保级成功的重庆力帆,之后中超将休整20天左右,9月10日联赛重新开战后,建业队做客上海滩挑战上海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