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天津专电(记者 刘超峰 陈凯)昨天,在全运会田径赛场,上届全运会跳远冠军许小令无疑是河南军团最“渴望”的收官金牌,虽然比赛中许小令一直表现不错,可惜十一届济南全运会冠军浙江选手陆敏佳发挥更胜一筹,最终许小令以6米51的成绩屈居亚军,冠军被陆敏佳摘走,成绩是6米63。

  昨天,游泳赛场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孙杨不出意外地在男子1500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再添两金,个人在天津夺得的金牌达到6枚,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在最后一天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角逐中,侯钰杰、张馨予等河南选手同其他省市选手联合组队,连获两枚银牌。河南游泳也最终以3金3银3铜的成绩完美收官。

  在上一届全运会前,河南游泳一直处于全运会无金的尴尬之中,宁泽涛的强势崛起改写了这一尴尬记录。本届全运会上,河南泳军在进军决赛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的同时,金牌数和奖牌数都也创下新纪录,也显示出在这个基础大项上整体实力的提升。

  在昨天进行的本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项目的角逐中,河南选手张新龙与两位福建选手和一位河北选手组成的冀闽豫联队,获得了第5名。孙洪山、魏金施、张旗和梁柏栋4位河南本土选手组成的河南队,则取得了该项目的第8名。

  昨天下午,本届全运会体操比赛也迎来了收官之战。来自郑州的小丫芦玉菲代表河南体操队,出战女子平衡木和自由操两个单项决赛。由于最近一年饱受伤病困扰,影响了自身水平的发挥,状态欠佳的芦玉菲最终以13.467分获得了本届全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项目的第6名;另外,她还以13.333分的成绩获得了本届全运会女子自由操项目的第5名。河南选手陶昊鹏以13.950分的成绩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男子跳马项目的第7名。

  河南男排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全运会男排成年组7、8名的争夺中,以3∶0“零封”东道主天津男排,最终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男排成年组比赛的第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