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11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今年秋季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将列入全省中小学校必修课,其中,小学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12课时,中学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14课时。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灿烂文明。在中小学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此,今年秋季开始,省教育厅要求各中小学校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必修课列入课程计划。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做好课时安排,切实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课表、进课堂。

  省教育厅要求,各中小学校要通过社团活动、兴趣小组、专题讲座、经典诵读、比赛展览、艺术文化节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丰富学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内涵。利用少年宫、美术馆、博物馆、展览馆、图书馆、文史馆、名胜古迹等资源,拓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习空间。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