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贵阳专电(记者 刘超峰)昨天晚上,在中超联赛第25轮比赛中,河南建业做客贵阳挑战“升班马”贵州智诚,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建业以1∶2落败,成就了智诚主场5连胜。此轮战罢,建业队积24分原地踏步。

  本场比赛,建业主帅亚森依然派出前场三叉戟巴索戈、里卡多和多奇卡尔出阵,而后防核心戈麦斯因伤未能来到贵阳。“升班马”智诚今年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尤其是主帅曼萨诺执教以来,该队的自信心和战术体系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一波五连胜的佳绩让这支“升班马”成为不折不扣的“黑马”。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智诚就发起猛烈进攻,但第6分钟,建业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机会,里卡多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躲过一劫后,智诚占据明显主动,第7分钟,恒丰智诚机会,蒋亮一脚45°弧线球传中到球门后点,耶拉维奇跟上头球一顶被建业门将吴龑直接抱住。第14分钟,卡斯特罗断球后下底传中,皮球吊向小禁区前沿,耶拉维奇高高跃起跟上头球一顶,又被吴龑没收。整个上半场,主队的进攻颇具威胁,要不是吴龑发挥神勇,建业大门早已告破。

  易边再战,智诚的进攻丝毫没有收敛,威胁性也更大。第60分钟,主队王帆左路起球传中,梁学铭头球攻门打在建业后卫顾操身上弹进了球门,智诚1∶0领先。领先后的主队士气大振,第72分钟,王帆带球沿禁区线盘带,横敲球给卡斯特罗,后者闪开空档拔脚劲射,破门得分,帮助智诚将比分扩大为2∶0。两球落后的建业此后发起反扑,第78分钟,里卡多小禁区左侧直接左脚抽射,将比分扳成1∶2。此后两队场上火药味渐浓,补时阶段,替补席上建业队杨阔出言不逊直接吃到红牌被罚出场,最终建业做客以1∶2负于贵州智诚。赛后,主队曼萨诺特意褒奖一番建业队门将吴龑,称其是一位神奇的门将,若不是其神勇表现,建业队的大门还将数次被洞穿。

  24日,建业将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