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陈凯)今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A组),将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开赛。北京时间今天18:00,中国女排将迎战首个对手斐济女排。本次比赛也是中国女排本赛季的收官之战,球队核心朱婷将领衔14名国手出战。

  2018年女排世锦赛共有24支参赛队。目前已产生的11支参赛队,包括东道主日本队、卫冕冠军美国队以及通过欧洲区预选赛出线的俄罗斯、塞尔维亚、土耳其、意大利、阿塞拜疆、德国、荷兰、保加利亚8支队伍,南美洲女排锦标赛冠军巴西队。剩余的13支队伍分配为:亚洲区预选赛A、B组每组前两名;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A、B、C组每组前两名;南美洲预选赛冠军;非洲锦标赛冠军、亚军。

  亚洲区预选赛将于今天至24日举行,共有10支参赛队,这些队伍被分成A、B两组。A组包括中国、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澳大利亚、斐济,比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B组包括韩国、泰国、越南、伊朗、朝鲜,比赛在泰国佛统举行。比赛采用单循环,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获得2018年女排世锦赛“门票”。

  中国女排出战此次亚洲区预选赛的阵容,基本上以女排大冠军杯赛夺冠阵容为班底,只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调整,参加了天津全运会女排青年组决赛阶段比赛的解放军队副攻高意、山东队接应钱靖雯随队出征,天津女排二传姚迪以及江苏女排副攻王辰玥则回归地方队没有随队出战。以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拿到明年女排世锦赛的“门票”应该不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