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省乒乓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日前于北京结束的中国男乒一二队升降级比赛中,来自我省的15岁小将牛冠凯表现抢眼,以本次比赛第三名的身份,强势“打”进国乒男一队。值得一提的是,牛冠凯也成为目前国乒男一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同时他也刷新了由大满贯得主马龙保持的4个月时间“二进一”的最快晋级纪录,堪称神迹。牛冠凯凭借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如同其姓一样的实力,牛!

  除了牛冠凯外,加上通过本次升降级比赛获得第一名得以继续留在国乒男一队的任浩以及已在国乒男二队的于何一,河南省乒乓球队目前共有3名男队员跻身国乒男队,创造了河南省乒乓球队自成立以来,本土球员进入国乒男队人数的新纪录。有意思的是,来自济源的任浩和牛冠凯还是一对表兄弟,兄弟俩同时进入国乒男一队,也成为国乒这支冠军队伍的又一道靓丽“风景”。

  “打进一队我只是完成了一个小目标,与一队的其他师兄们相比,我还有很大的差距,我要利用这次进入一队的机会多多学习、认真训练,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牛冠凯谦虚而又充满期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