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周内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分别在周二下午到周三和周五前后。

  预计本周我省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周内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分别在周二下午到周三和周五前后。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9℃~10℃;其他地区11℃~13℃。主要天气过程:周二下午到周三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到5级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周四,受西风槽快速东移的影响,黄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周五,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略有下降。

  目前全省大部墒情适宜,豫西、豫西南、豫中及豫南部分地区土壤偏湿。专家建议,各地应继续做好秋作物的晾晒及收仓工作,豫南、豫西南等地小麦未播种地区应抓住有利时机晾墒、播种;已播种地区要做好冬小麦的田间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