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记者从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昨日举行的“市民看城市管理”活动中了解到,郑开大道即将迎来大修,路面将全部采用新型材料SMA面层,届时将为市民带来高质量行车体验。

  昨日上午,在郑开大道试验段,参加看城市管理活动的河南农大20多名师生见识了刚铺好的路面。据介绍,这种路面以玄武岩作为主要粗集料,具有耐高温、耐碾压、抗水害、防滑降噪等优点,不易出现车辄、变形、龟裂等病害,使用寿命大大提高。

  郑开大道自2006年通车至今已有10年,不少路面出现损毁,2016年,京港澳高速以东1.8公里双向十车道路面作为试验段实施大修。

  此次铺设的沥青是新型材料沥青马蹄脂碎石混合料(Stone Mastic Asphalt,简称SMA) 。行驶在这种路面的最大感受是车辆噪音低,舒适感好,雨天没有太大水雾。

  据了解,郑开大道路面大修已列入城建计划,拟从2018年起用3年时间,分段对60%的路面实施大修,全部采用新型材料SMA面层,总投资1.6亿元。其中,2018年,将对223省道东西两侧6公里范围内路面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