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赵安童)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安委会第四巡查组近日到航空港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

  11月1日上午,巡查组召开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动员工作会议,听取航空港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巡查工作方式方法、巡查重点及有关要求作部署动员。

  随后几天,巡查组先后来到航空港区管委会、经发安监局、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商务局、社会事业局、银河办事处、八千办事处等单位,就“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等对安全生产相关资料进行查阅。

  巡查组还前往锦荣悦汇城、空港跨境产业园、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项目部、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八棚户区九标段项目部、省立医院、港区外国语小学等单位就企业落实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巡查督导。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个别部门安全生产台账资料不齐全、部分企业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巡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并责成航空港区有关部门督促整改到位并不定时进行抽检,杜绝安全隐患,避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