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延辉

  12月14日,《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对外发布,这是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三次正式发布,也是中国工业百强区首次发布。百强名单中,河南共有新郑、巩义等10个县(市)在列。

  据介绍,百强县(市)GDP占全国GDP的比重约11.5%,工业增加值占全国比重约17%,构成了县域经济的重要力量,也是县域工业发展基础、运行绩效或发展活力较好的良好示范。

  此报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报告分析称,从动态变化看,苏浙鲁豫百强县(市)数量和排名同步提升,苏鲁浙百强县(市)数量连续三年位居前三甲,2017年合计新增5个,达到60个;河南逐年增加,2017年达到10个。

  报告显示,河南有新郑市、巩义市、新密市、荥阳市、登封市、长葛市、禹州市、濮阳县、沁阳市、灵宝市等10个县(市)进入百强名单,其中,新郑、巩义、新密、荥阳、登封、禹州六市排在前六十名,分列第21位、第34位、第40位、第42位、第51位、第5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