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河南再添一所省部共建高校。昨日,省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签署协议共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至此,河南省部共建高校总数已达11所。

  根据双方合作共建协议,省政府将在政策、投入等方面加大对郑州航院的支持力度,把学校列为河南省重点建设高校,支持郑州航院建设航空大学和特色骨干大学,对郑州航院重大科研项目申报评审、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重点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学位点建设及招生规模等予以倾斜。与此同时,中国民用航空局将郑州航院列为重点支持高校,把学校的发展纳入民航事业整体规划,积极支持郑州航院建设航空大学;加强对郑州航院民航相关学科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研究、科技攻关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

  此前,我省已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院校加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