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晓荷

  1月12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度河南省示范幼儿园评估结果,确定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等20所幼儿园为第十八批河南省示范幼儿园;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等140所幼儿园复评通过,继续保留河南省示范幼儿园称号。洛阳市商务局幼儿园等16所幼儿园复评不合格,撤销河南省示范幼儿园称号。

  开展省级示范幼儿园创建,是提升学前教育整体发展水平的重要措施。对了确保示范效应,我省对省级示范幼儿园实行动态管理。省教育厅每五年组织开展一次复评,复评重点是五年来幼儿园办园水平提升和示范辐射作用发挥情况。同时,对不能履行职责,不能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且存在违背学前教育规律,小学化倾向比较严重,违反政策规定乱收费、乱涨价,造成恶劣影响等七种情形之一者,一经查实,即撤销其省级示范幼儿园称号。按照要求,被撤销称号的幼儿园,自文件公布之日起,“河南省示范幼儿园”的牌匾将在7日内被收回。

  撤销“河南省示范幼儿园”称号的幼儿园名单

  洛阳市

  洛阳市商务局幼儿园

  洛阳铜加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幼儿园

  平顶山市

  平顶山市西苑幼儿园

  鹤壁市

  鹤壁市淇滨区福田幼儿园

  新乡市

  辉县市银河幼儿园锦绣园

  新乡市卫滨区实验幼儿园

  焦作市

  博爱县直幼儿园

  温县实验幼儿园

  濮阳市

  中原油田钻井第三幼儿园

  漯河市

  漯河市源汇区许慎婴幼园

  三门峡市

  灵宝市枣花幼儿园

  信阳市

  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

  驻马店市

  平舆县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

  济源市

  济源市济水苑幼儿园

  长垣县

  河南宏力幼儿园

  长垣县直实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