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 文 李焱 图)压哨外援奥兰多·萨首秀就体现其自身价值。昨天晚上,在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建业队凭借外援奥兰多·萨金子般的进球,最终以1∶0艰难击败天津泰达,拿到本赛季首场胜利,一扫首轮四球惨败的晦气,更让建业在中超的第300场比赛完美上演。

  首轮惨败后,让主帅塔拉吉奇真正体会到中超的艰辛。本场比赛,塔拉吉奇在首发阵容上变动不小,上轮中首发的王飞和路尧重新回到替补阵容中,新加盟的外援奥兰多·萨首次披上建业队战袍首发出场,顶替首轮表现一般的外援里卡多,而边后卫杨阔和外力也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中。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建业队并未发起猛攻,而是小心翼翼与对手周旋。第7分钟,幸运女神开始眷顾建业队,奥兰多·萨在大禁区弧顶胸部停球,皮球弹地后有打到手的嫌疑,泰达后卫纷纷举手示意,裁判认为没问题。奥兰多·萨磕磕绊绊之下转身打门,皮球力量不大并没有太大威胁,但泰达门将杜佳在扑球时却出现重大失误,脱手后球从腋下漏过钻入网内,建业队幸运地以1∶0领先取得梦幻开局。第20分钟,客队惠家康左路强突禁区,低平球传中被挡出底线。惠家康主罚角球开到后点,吴龑出击单拳将球打出。第21分钟,阿布都外力左路传中,奥兰多·萨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上半场补时阶段,客队高嘉润禁区外拔脚怒射,皮球直奔死角,建业门将吴龑飞身将球打出。

  下半场,落后的天津泰达继续发起猛攻,但在建业队严密的防守面前始终没有太多好机会。第71分钟,巴索戈禁区左侧启动,晃开防守打门被巴斯蒂安斯封堵出底线,险些扩大比分。第74分钟,泰达队员赵宏略直接将巴索戈撞飞,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此后人数占优的建业队不断利用反击威胁对手,而客场作战的泰达队人心涣散,最终建业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幸运地拿到一场关键的胜利。对于这场艰难的胜利,塔拉吉奇表示非常欣慰:也是我来到这里的首胜!祝贺球员取得胜利,胜利献给所有人!作为教练,我们一场一场踢,今天比赛比较艰难。作为主教练来讲,这场胜利意义非凡,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努力,给球迷更好的回报。

  3月18日,建业队将做客广州,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对于建业队来说,这又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艰苦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