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林

  3月15日,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传出消息,2017年郑州市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达到1778万㎡,消化周期为7.6个月,回归到了合理区间。

  据介绍,2017年郑州全年棚改项目新开工10.7万套,完成目标任务104%;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8.9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7.9万套,完成目标任务132%,公共租赁住房基本建成1万套,完成目标任务100%;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4730套,完成目标任务133%。

  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3358亿元,同比增长21%;商品房投放3515万㎡,同比增长10%;商品房销售3196万㎡,同比增长3%;全市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1778万㎡,去化周期7.6个月,回归到了合理区间。

  2018年,郑州市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9个,共计2.1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6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7000套。

  为此,一郑州将探索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政策体系,探索在相关区域和项目恢复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并在市区范围内统筹使用,有效提升房源配置效率,加快理顺公共租赁住房后期管理及运营体制,努力构建权责统一、程序规范、公开透明、运转高效的管理模式;二是落实国家、省“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要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结合实际实施县市区分区域精准调控,落实“智汇郑州”人才安居保障政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是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住房租赁相关政策,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推广应用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健全住房租赁管理和服务机制,市内五区以办事处为载体,拟设立20-25个房屋租赁服务站点;四是创新物业管理行业监管模式,着力提高社区物业管理水平,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全面开展建筑物楼顶整治,美化城市顶层空间,加强物业服务质量监督检查,建立和完善物业服务企业诚信评价体系;五是坚持以民生为中心,不断提升房管系统为民服务能力,持续做好房屋交易和产权管理,创新方式,优化流程,提升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