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幸运地在主场一球拿下天津泰达,建业队迎来联赛首胜。昨天,建业将士顺利抵达广州,开始备战与最强对手的关键战:本周日,建业队将在天河体育中心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建业队实力与恒大相比明显不在一个档次,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高拉特、阿兰和郜林组成的攻击组合将对建业重新组合的后防线形成严峻的考验。以前建业从没有在天河讨到任何便宜,这次面对信心回暖的广州恒大,建业队首要任务就是继续扎紧篱笆做好防守,让巴索戈利用速度反击对手。

  从首轮四球惨败到上轮一球小胜,新帅塔拉吉奇认识到中超的残酷,重新拾起防守反击的打法也让建业尝到了甜头。对于塔拉吉奇来说,重新构筑的五后卫防守体系,应该也是应对强敌的法宝。最近的训练中,塔拉吉奇更是有意在这方面加大力度。因此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建业肯定将回到防守反击的战术打法。上轮对阵天津泰达,建业队的后防线基本令人满意,没有给对手太多的射门机会,同时也迎来新赛季的首胜。然而取得首胜并不能掩盖所有问题,中场组织的薄弱、反击远算不上犀利,这些问题都需要解决。随着卡拉、奥兰多和队友的磨合增多、默契增强,场面还会有进一步改观,对此塔拉吉奇也依然充满信心。

  新赛季首轮南粤德比中,广州恒大意外告负,之后的亚冠和联赛强队的底蕴逐渐显现出来,亚冠双杀济州联,上轮联赛又以5∶0血洗长春亚泰,那支充满杀伤力的华南虎又回来了。从中超联赛开幕至今,包括两场亚冠联赛在内,广州恒大已经打了4场比赛,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成绩,而4场比赛的总进球数达到了16个,唯一一场失利是输给广州富力,比分却也是4∶5。两位射手阿兰和高拉特双线作战,战果累累,已经分别打进了7个和8个进球,攻击力完全可以用“恐怖”来形容。

  任何中超球队踏进恒大的天河主场都很难尝到“甜头”,尤其是像建业这样实力和对手存在明显差距的平民球队,似乎必败无疑。然而足球场上一切都有可能,因此建业队也无须自乱阵脚,毕竟我们也曾用凶狠的抢逼围主场击败过广州恒大。这场比赛尽管实力悬殊,但我们必须打出自己的固有风格,用凶狠的逼抢限制他们犀利的进攻。而面对“七连冠”的恒大,也正是塔拉吉奇展现自己功力的最佳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