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记者3月16日从省卫计委合作交流处获悉,日前由三门峡市卫计委、商丘市卫计委选派组建的第21批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第12批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共34名队员齐聚郑州,未来半年,他们将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内的河南省援外医疗培训中心开展集中培训,为今年援非出征作好行前“充电”。

  这两批医疗队员来自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均为临床一线医师。培训将采取脱产学习的方式,队员们在半年时间内将接受外交政策、外事纪律、安全教育、国际形势教育、语言学习、外交礼仪知识,以及非洲常见病、传染病防治和心理调适等课程的学习,同时还将安排拓展训练、文体比赛等业余活动。

  援外医疗是巩固发展中非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交流合作的纽带和桥梁。我省从1973年开始承担援非医疗队派遣任务,44年来累计为非洲受援国派出医疗队53批、1069人次,医疗队员们用精湛的医术、辛勤的汗水和真诚的爱心救死扶伤,极大地带动了当地医疗技术发展及医务人员技术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