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娜)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全市慈善工作会议上获悉, 2017年,郑州慈善总会募集善款2.38亿元,近40万名困难群众受益;2018年,力争募集资金2.5亿元,救助困难群众力争超过40万人次。

  根据郑州慈善总会晒出的年度慈善账单,2017年,全市募集善款2.38亿元,其中市本级8105.46万元、支出5013.38万元,近40万名困难群众受益。

  其中,在去年10月16日“慈善日”活动现场,全市募集善款2.38亿元,刷新了我市年度捐赠历史纪录。慈善基金不断发展壮大,新成立“郑保平安慈善基金”“好想你慈善基金”“民之生关爱民生基金”“人大代表慈善基金”等35个慈善基金,共认捐2246万元。实施慈善项目共发放资金2026万元。去年初郑州慈善总会发布的39个慈善项目,大部分已结项或即将结项,实际使用资金1900余万元。

  根据会议部署,今年郑州慈善工作将努力达到10个“明显”:全市募集资金总额明显高于往年,力争达到2.5亿元;精准扶贫力度明显大于往年,力争资金达到900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明显多于往年,力争达到42万人次;慈善超市建设管理明显完善并稳步推进,各县(市)区、开发区力争建设1~2个超市;慈善工作者、志愿者素质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新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点)50个,发展志愿者1万人;网络募捐、慈善信托、各类基金等新型募捐渠道明显拓宽;各类媒体和社会宣传氛围明显浓厚;慈善家队伍和全民参与明显增加;依法监督管理工作明显加强;创建全国慈善城市活动明显推进,各项指标在全国的位次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