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许多电动车司机

  为了自己能遮风避雨

  在电动车上加装了样式各异的车棚

  这样的改装随处可见

虽然能遮风挡雨了

  虽然能遮风挡雨了

  但很多人不知道

  这些小便利

  对生命却是大威胁!

近日

  近日

  在郑州中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就因司机在电动车上悬挂一块塑料布

  结果断送了自己的性命

凌晨一次撞击 他坐在三轮车上 没了生命体征

  凌晨一次撞击 他坐在三轮车上 没了生命体征

  中牟交警大队民警介绍,2018年4月13日凌晨两点多,家住河北邢台的王某父子开着自 己的半挂车,从四川出发,经长途跋涉来到中牟,要给中牟的一位客户送货。

  他们在导航的指引下,自北向南行驶到中牟县城东路锦荣上海通用汽车店门口,靠西 侧路边将车辆停好。儿子还在车后五六米处摆放了三个反光堆。

  由于时间还早,天还下着小雨,他们父子就在車内休息。

  到了四点四十左右,他们忽然听到车后一声响动,作为老司机的父亲就急忙下车查看 。

  他下车来到车后,看到一辆电动三轮撞到了他们车的左后角,电动车撞击后又反弹了 一段距离。

  而三轮车司机在一块塑料布的遮挡下,在车上坐着,看不清面部,王某询问三轮车司机,也不见反应。

  老王就马上叫醒自己的儿子,儿子下车后就迅速报了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过了几分钟,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生经过检查,三轮车司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就离开了现场。

防雨塑料布遮挡视线导致出事 停着的半挂车负次要责任

  防雨塑料布遮挡视线导致出事 停着的半挂车负次要责任

  随后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对事故现场进行了缜密细致的勘察,随后又根据三轮车上 的物品和出行时间判断,死者很有可能是一名环卫工人。

  后经调查,死者确是一名环卫工人,姓张,是中牟县人,现年60岁。

  据死者家属介绍,死者是当天凌晨四点多一些从家里出发的,当时天下着小雨,车前 边悬挂的塑料布主要是雨天时放下来用于防雨。

  据交警介绍,事故发生时,尽管天下着小雨,但是路面车辆不多,路灯亮着,光线不 是十分好,但是也能看清路面。就是因为一块防雨的塑料布,遮挡了视线,死者当时没有看清 路面上的障碍物,结果自己撞到了停放在路面上的车辆尾部,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真是令人惋惜。

  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 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条文,认定三轮车司机张某对这次事故负主要责任,半挂车司 机王某对这次事故负次要责任。

  电动车非法加装伞具真的很危险!

  私自加装电动车挡雨遮阳篷属于非法改装,垂下的塑料膜不仅对驾驶员视线有阻碍,变高变宽了的车身,因为自重轻且受风面变大,在大风天气下极易侧翻,非常危险!

  给电动车加装遮阳棚也是一种违法行为,极易发生危险事故!在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中,50%都是因为加装了遮阳棚导致的。

  安装了遮阳棚的电动车,存在四个安全隐患:

  1、遮阳伞撑起后,一旦出了事故,骑车人极易被遮阳伞刺伤眼睛等部位;

  2、增大了行驶阻力,影响行车稳定性;

3、遇到道路湿滑、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重心不稳易导致翻车;

  3、遇到道路湿滑、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重心不稳易导致翻车;

  4、遮挡视线,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不仅仅是车主有安全隐患,也会殃及行人。

  不仅仅是车主有安全隐患,也会殃及行人。

  去年江苏高女士的母亲抱着外孙出门,没想到眼睛被电动车遮阳伞划出一个6毫米的伤口,而且以后的视力都会受影响!虽然车主表示愿意负责,但损失的视力多少钱都买不回来了!

夏天到了

  夏天到了 

  郑州不少车主又安上了遮阳棚

  遮阳伞的“威力”有多大?

  我们来看一个实验

  把番茄放在和遮阳伞差不多的高度↓

当电动车开过

  当电动车开过

  番茄轻松就被切出了个大口子!

这要是划在人的脸上呢?

  这要是划在人的脸上呢?

提醒各位电动车主,

  提醒各位电动车主,

  撤掉遮阳棚、塑料棚吧!

  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负责!

  电动车作为骑行工具

  行车安全要要放在首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