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绕城高速辅道绕城高速辅道

  (记者 王军方)以后去郑州机场将更方便,航空港实验区的华夏大道将建10公里快速化道路。华夏大道快速化道路以高架桥形式为主,局部为隧道和地面形式,主线和辅道均采用双向八车道。

  华夏大道全线北起 大河路,南至南海大道

  华夏大道原名为四港联动大道,2017年,航空港实验区将该道路更名为华夏大道。

  近日,航空港实验区规划部门对华夏大道(洪泽湖大道—祥港路)快速化建设方案规划进行了公示。记者从公示方案上了解到,华夏大道全线北起大河路,南至南海大道,全长约56.5公里。其中,航空港实验区段北起洪泽湖大道,南至南海大道,全长约27.8公里,远期规划为客运专用通道。

  从地图上看到,华夏大道大多路段与京港澳高速近乎平行,且距离较近,有的地方相距只有170米左右。华夏大道部分路段与机场高速近乎平行,距离也不太远。

  10公里快速路示意图

  快速化道路 全长约10公里

  公示方案显示,华夏大道(洪泽湖大道—祥港路)快速化道路全长约10公里,以高架桥形式为主实现快速化,局部为隧道和地面形式,主线和辅道均采用双向八车道。

  快速化道路巢湖路—燕都大道段采用高架桥形式,洪泽湖大道—巢湖路段、燕都大道—翱翔路段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翱翔路—祥港路段采用隧道形式。

  华夏大道(洪泽湖大道—祥港路)快速化道路共规划3处快速路立交节点:洪泽湖大道互通式立交、燕都大道互通式立交、迎宾大道分离式立交。全线设置7对出入口:在巢湖路、洞庭路各设置2对出入口,在燕都大道南侧设置1对出入口,在云港路北侧、祥港路南侧各设置1对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