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昨日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明、后两日举行,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高考期间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做好防暑降温。

  昨日,我省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许昌三地区及洛阳地区东部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高考期间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具体预报情况为:7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傍晚到夜里,西北部有短时阵雨、雷阵雨。最高气温:北中部35℃~37℃,东南部30℃~32℃;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西部山区16℃~18℃,南部20℃~22℃;其他地区22℃~24℃。8日,全省晴天转多云,傍晚到夜里,西部、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东部、中部33℃~35℃;东南部28℃~30℃;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西部山区16℃~18℃;其他地区22℃~24℃。

  省会郑州的天气情况为:7日,晴天到多云。气温23℃~36℃。8日白天,晴天转多云,傍晚到夜里,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阵雨、雷阵雨。气温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