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裴其娟)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为进一步督促各县(市、区)、各乡(镇、办)履行职责,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城市清洁日活动,将采取更加严格的奖惩制度,除了把城市清洁日开展情况纳入季度红黑旗评比之外,还将对积存垃圾的相关单位按照每立方米1万元实施扣款。

  8日,市爱卫办督查发现,在无主管楼院西三环阳光1号院,市委党校和市疾控中心的志愿者正在清理小区内的积存垃圾和楼体小广告。自从《郑州市卫生城市管理办法》出台,把每周五定为全城清洁日之后,西流湖办事处每周五都会组织辖区单位对院内垃圾进行清扫。同时,督查中也发现,个别乡镇办只有工作人员在行动,群众和沿街商户的参与度还不够。

  市爱卫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更加严格的奖惩制度,除了把城市清洁日开展情况纳入季度红黑旗评比之外,还将对积存垃圾的相关单位按照每立方米1万元实施扣款;对清洁保洁不到位按每平方米1000元实施扣款;对垃圾运输车不密闭的,每发现一辆,按照车辆大小扣款1000元至10000元不等;对果皮箱缺失的,发现一处扣款2000元,破损或外溢不洁的,发现一处扣款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