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二十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International Robot Olympiad,简称IRO)河南省选拔赛正式启动报名。

  河南选拔赛分为幼儿组(4-7岁)、小学组(8-12岁)、中学组(13-18岁),参赛选手将进行竞技赛、创意赛、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擂台赛以及智能投篮等多个项目的比拼,最终决出各个组别优胜者。

  参赛师生需要在新浪河南专题页面(http://henan.sina.com.cn/zt_d/irohnxbs/)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20日,逾期报名将不予受理,报名日期截止后不得随意更换参赛队员。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International Robot Olympiad,简称IRO)创立于1998年,是由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ROC)每年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三大国际机器人赛事之一,IRO是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与监督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机器人大赛,2017年共有31个国家参赛,参赛总人数超过10万人。

  今年,经河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引进,IRO首次走进河南,并将在河南举办第二十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河南省赛区选拔赛,旨在深化河南省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培养河南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锻炼河南学子动手操作、科学素养、团队合作、创新思维、项目和时间管理和语言表达等能力。

  据悉,河南省选拔赛预计将于7月14日—15日,在郑州举办。本次比赛参赛对象覆盖了4岁—18岁的幼儿园、中小学学生,设有竞技赛、创意赛、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擂台赛、智能投篮赛五个项目的比赛。选拔赛优胜者将参加8月18日—19日举行的中国总决赛,并有机会参加12月在菲律宾举行的国际锦标赛。

  点这里报名:http://henan.sina.com.cn/zt_d/irohnx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