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校领导表态:将承担起责任,积极推进环保整改。

  本报记者 赵力文

  河南农业大学的一家养鸡场被中央环保督察组暗访发现为虚假整改,省政府随即对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市政府约谈,提出严肃批评。(详情戳:闹市养鸡场污染环境、虚假整改,河南省政府连夜约谈!

  6月12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校领导接受了记者采访并表态将承担起责任,积极推进环保整改。

  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表示,河南农大将承担起责任,无条件整改,做到整改到位,彻底清除环境污染影响。“我们将站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来看待整改,制定相应政策、措施、办法。13日凌晨前实现鸡种全部搬迁,校方后续将加强监测监控,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下一步,河南农大要举一反三,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河南现代农业作出积极贡献。”

△养鸡场正在搬迁。张琮 摄△养鸡场正在搬迁。张琮 摄

  据介绍,6月11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李留心、校长张改平任组长的家禽种质资源场(即新闻报道中的养鸡场)环保整改领导小组,责成副校长康相涛具体负责环保整改,牧医工程学院具体落实。6月11日晚上,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制度,要求认识到位,态度坚决,措施果断,行动彻底,不留后遗症,迅速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整改要求。

  6月11日晚上,该校组织力量加快进行家禽种质资源场的种质资源整理、标记,推进新的暂存场所选择和卫生防疫手续办理等工作。6月12日凌晨,装载种质资源的专用运输车到位,经过消毒处理等流程,上午9点第一车已装载完毕并出发。

  据了解,被曝光的养鸡场系国内几个重要的鸡种质资源库之一,目前保存有27个品种资源。搬迁正值盛夏,需要避开中午高温天气。河南农大校方保证于6月12日24点前全部搬空。搬空后,迅速清理场地,并做好防疫消毒工作,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