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210人

  本报讯(记者 王红)6月14日,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招生组获悉,今年,西安交大在豫计划招210人,比去年增加21人。

  据了解,今年西安交大优化整合校内资源,在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的基础上增加了300个招生计划,招生总人数达到4600人。据西安交大河南招生组奚延辉介绍,今年西安交大在河南计划招210人,包括艺术类3人,提前批53人(全为理工类),本科一批120人(理工类114人,文史类6人),国家专项计划34人。去年,学校在河南计划招189人,实际录取197人,加上自主招生和少年班,最终在河南招生252个。“如果生源好,今年,学校的机动计划将向河南倾斜。”奚延辉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西安交大将实现“8+8”大类招生新格局,即8个大类专业和8个拔尖人才培养试验班。其中,8个大类专业包括工科试验班(机类)、工科试验班(电类)、理科试验班、工科试验班、经济学类、医学试验班、文科试验班类、外国语言文学类;8个拔尖人才培养试验班分别为: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H)、工科试验班(人工智能H)、理科试验班(数学H)、理科试验班(物理H)、理科试验班(计算机H)、理科试验班(化学生物H)、医学试验班(侯宗濂班H)和少年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01人

  本报讯(记者 王红)6月14日,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南招生组获悉,今年,该校在河南共投放101个招生计划。其中,本科一批30个,提前批61个,国家专项计划10个。按照政策,中科大本科生可100%自主选择专业,在本科阶段有三次转专业机会。

  据介绍,录取时,中科大将根据省招生办提供的投档成绩(认可政策加分)调阅考生档案,对进档考生按照实考分数(不含政策加分)和专业志愿录取,各专业志愿之间没有分数级差。在实考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有政策加分者,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数学、理综、语文、外语。

  在人才培养上,中科大本科生可100%自主选择专业,大一、大二、大三各有1次转专业的机会。国际化是中科大的一个培养特色,本科生全奖出国率约在30%以上,学校也非常注重学生科研、实践培养,强调不同学科交叉培养,以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