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南阳市城管局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人张恒跃与广大群众一起勇救溺水市民,最终溺水市民成功被救上岸,58岁的张恒跃却失去了生命。当时的救人过程是什么样的?详细情况我们连线南阳台记者张耀。

  主持人:张耀你好,介绍下你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记者:好的。昨天上午10点左右,在城区白河大桥上游300米处的北岸,市民张女士坐在岸边洗头发,脚下一滑,一头栽进河里沉入水中。据知情者介绍,张恒跃这时离落水者十几米远,游到张女士附近就用力把她往岸边推。最终,张女士抓着岸上人递来的长棍成功脱险,而张恒跃却失去了生命。

这个地方,张恒跃为救落水者失去了生命这个地方,张恒跃为救落水者失去了生命

  6月15日凌晨,张恒跃像往常一样,四五点就起床,随便吃点儿早饭后就到位于白河大桥上游的白河湿地公园上班,他打扫完湿地公园的卫生,对苗木进行了施肥、浇水等日常管理工作后,已经是9点30分了,到了下班的时间。张恒跃稍事休息后又和往常一样跳入清澈的白河中游泳锻炼。

  这天天气炎热,在白河边乘凉休闲的人很多。10点左右,张女士在岸边洗头发,一不小心,头向下栽入水中,生命危在旦夕。

张恒跃的女儿张莹在接受采访张恒跃的女儿张莹在接受采访

  在场人们发现后大声呼救,这时正在附近水中游泳的张恒跃听到呼救声,迅速游到张女士落水位置,摸到人后用力往岸边推,在场人员纷纷找来了树枝、木棍帮忙,递给张女士,张女士抓住木棍被众人拉上岸得救了。

  此时,张恒跃因体力不支已溺水,附近游人发现后开始营救,119、110及时赶到现场,张恒跃被119救上岸以后,120急救车赶到,迅速进行全力抢救,终未挽救回英雄的生命。

张恒跃生前照片张恒跃生前照片

  今天上午,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会中等人前往张恒跃灵堂吊唁,对英雄家属进行慰问,并向有关部门进行见义勇为称号的申报。

  英雄老张,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