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上午,洛阳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刑侦支队和长春路派出所联手,成功打掉位于我市涧西区一写字楼内的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缴获涉案电脑40余台、手机50余部。

  经初步调查,确定该团伙是一个以投资平台为依托的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团伙由业务员冒充第三方投资者身份,以加微信QQ好友等方式与全国各地客户联系,通过高额回报、情感引诱取得客户信任后,向客户推荐该投资平台,谎称有分析师提供行情指导,诱骗受害人在其服务平台开户交易,而分析师提供反向行情致使投资人亏损,骗取受害人钱财。

目前,4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目前,4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警方提醒

  ★

  1、不要轻信陌生人或者“附近的人”加好友,他们很有可能是骗子。

  2、对方发送的链接不要轻易点击,尤其是手机在绑定银行卡和支付宝的情况下。

  3、切不可盲目汇款,骗子往往有众多让你汇款的理由,只要你不轻易汇款,骗子无论如何让也不可能得手。

  4、保持平常心态,面对“高额回报”的股票、投资等,不要急功近利,导致自己丧失了应有的判断力,冷静分析对方的语言和逻辑是否符合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