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我市召开农贸市场“双迎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周富强、万正峰、张建国,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常继红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我市城区现有集贸市场118家,按照建设标准、服务能力和市民满意度可分为三类:一类为达到我市标准化农贸市场设置和管理标准的市场,共45家;二类为相对规范但未达标的市场,共57家;三类为与标准差距较大,建议取缔或关停整改的市场,共16家。

  会议要求,全市集贸市场“双迎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要严控标准,明确任务,健全管理机制,对于符合布局规划的市场必须提升改造达标,对于不符合规划和违规乱建的市场,要坚决取缔。同时利用3年时间,确保城区内标准化集贸市场改造率达到100%。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探索具有郑州特色的市场精细化管理模式,要切实加强市场巩固提升工作的监督问责力度,全力推动全市集贸市场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在郑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