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上天梯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个寄居在企业周边、长期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涉嫌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多项罪名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9人。

  2013年以来,上天梯管理区红光村周湾组村民周某超、周某祥等十余人,以家族和宗族势力纠集在一起,组成了以周某超为首的犯罪集团。该集团长期横行乡里,以驻村矿产品企业为目标,采取语言威胁、聚众堵门等“软暴力”方式,先后多次滋扰数十家企业,向企业索要所谓的“污染费”,强行抬高企业的租赁费用,垄断企业的装车队,巧立名目强行向一百余名运货司机索要“小费”,涉案金额高达五十余万元。周边企业、运输车队深受其害,苦不堪言。严重干扰了企业正常生产秩序,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过深入细致的内查外调,上天梯公安分局成功查明了该犯罪集团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全部事实,将19名违法犯罪人员全部抓获。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移送起诉,7名违法行为人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