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教育部

  近日,中国自主招生网公布,

  《2018全国自主招生500强中学排行榜(加分人数)》

  该排行榜根据教育部网站及阳光高考网公布的针对全国招生的77所高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加分)名单(总计26373人次)的相关数据进行整理统计的。排行榜中的中学名单来自以阳光高考网公示结果,本校区与分校区是分别统计的。

  河南有26所中学上榜!

  榜单

  郑州外国语学校

  郑州市第一中学

  河南省实验中学

  郑州市外国语新枫杨学校

  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新乡市第一中学

  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

  安阳市第一中学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

  郑州市第四中学

  焦作市第一中学

  开封市高级中学

  南阳市第一中学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

  河南省驻马店市高级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

  郑州中学

  平顶山市第一中学

  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

  许昌高级中学

  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鹤壁市高中

  河南省济源市第一中学

  有你的母校吗?

  快来为你支持的中学打call吧!

  下面一起看下这些学校的全国排名,

  具体入选人数,

  一睹实力高中的风采!

  01

  郑州外国语学校

全国排名:第4位

  全国排名:第4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214人

  郑州外国语学校位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街6号,系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教育部首批确定的全国十三所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之一,国家科教合作促进高中科技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实验学校。经过30多年的发展,“郑外”已经成为最优秀学生向往的学校,家庭为有学生在郑外读书而骄傲,社会为有郑外品牌而高兴,学校已经成为河南基础教育的一张名片。

  02

  郑州市第一中学

全国排名:第15位

  全国排名:第15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116人

  郑州市第一中学始创于1949年3月5日,一脉承袭东里书院(明)、天中书院(清)、明新中学(民国)的书院之风,治学之道。郑州一中是一所具备丰厚的历史积淀,独特的精神内涵,以关注学生智慧与灵魂为学校文化内核,充满创新精神,能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人才,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名校,在国际享有一定知名度。1959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重点中学”,1980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2004年首批评为“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2005年至今连续评为“中国百强中学”, 2017年4月,首批评为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学校。2010年,成立了郑州一中教育集团,打通小学、初中、高中的学段教育,按照国家课程标准自己开发具有郑州一中理念特色的课程。

  03

  河南省实验中学

全国排名:第28位

  全国排名:第28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98人

  河南省实验中学是河南省教育厅直属学校,创建于1957年,原名郑州师专附中,后为郑州师院附中、郑州大学附中、郑州四十中。1979年,作为河南省基础教育实验学校和实验园地,正式定名为河南省实验中学。目前,学校拥有省管优秀专家1人,特级教师12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专家30余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123人。学校现有本部、分校两个校园。本部位于文化路60号,占地1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分校位于农业路10号院,本部和分校两个校园之间有天桥相连。各种教育教学设施完备,布局有致,整洁规范。

  04

  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

全国排名:第33位

  全国排名:第33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94人

  
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原郑州外国语学校分校)是郑州外国语学校举办的一所民办普通高中。坐落于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与银屏路交叉口,与郑州外国语学校一路之隔。与郑州外国语学校资源共享,教学安排实施“六个同一”(师资同一,教材同一,进度同一,标高同一,考试评价同一,大型活动同一),保证了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已成为全省优秀学子非常向往的热点学校。

  05

  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全国排名:第110位

  全国排名:第110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46人

  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诞生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至今已经走过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它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河南省重点高中,曾被胡适誉为中国最好的二十所中学之一。洛阳一高的前身是河南府中学堂,它是清政府用庚子赔款所建的全国100所中学堂之一。校名几番更迭,走过中学堂、洛阳中学、第八中学、中山中学、省立洛中、豫西联合中学;校址数次迁徙,漂泊河南内乡、陕西扶风、开封河大、江苏吴江。1954年,高中部搬迁到夹马营路东双龙巷迎恩寺旧址上,并正式更名为“河南省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06

  新乡市第一中学

全国排名:第120位

  全国排名:第120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44人

  新乡市一中始建于1940年,其前身是原八路军太行豫北五联中,已有75年的光荣历史。1958年被河南省教育厅命名为省首批重点高中;1960年,被评为全国模范单位, 出席了全国群英会;1979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国务院颁发了嘉奖令……;2005年首批通过河南省示范性高中评估验收。学校现有三个校区、200多个教学班、15000余名学生、900余名教职工。老校区在市中心,南校区在开发区,东校区位于市政府东邻。东校区于2013年9月建成,并于同年10月与市外国语学校深度整合。学校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现有特级教师10名,国家级骨干教师6人,省级学科带头人4名,省级骨干教师14名,省管专家1名,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8名,市级拔尖人才5名,200余名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

  07

  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

全国排名:第120位

  全国排名:第120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44人

  洛阳理工学院附中(原洛阳轴一中)位于涧西区九都西路6号,现有教学班62个,学生3057人,教职工245人,其中高级教师73人,特级教师1人,市优秀专家2人,市级名师7人,省学科带头人6人,省级骨干教师21人,研究生学历的教师53人,洛阳市学科中心教研组顾问4人,洛阳市学科中心教研组兼职教研员11人。洛阳理工学院附中(原洛阳轴一中)是河南省“为人师表,育人楷模”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河南省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实验室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绿色学校、河南省餐饮管理A级单位、河南省依法治校先进单位、教育部第五届和谐校园先进学校,首批“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08

  安阳市第一中学

全国排名:第126位

  全国排名:第126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42人

  安阳市第一中学于1946年创建于太行革命老区,原名“漳滨中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两度被确定为河南省重点中学,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学校现有4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400余名,教职工216名。教学设施完备,每个教室均配备有一流的多媒体教学设备。

  09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

全国排名:第152位

  全国排名:第152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42人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始建于1953年,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河南省文明单位。学校文化底蕴深厚,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一流,是一所生态化、现代化、智能化的花园式学校。建校六十多年来,学校培育出了世乒赛女单冠军葛新爱、中国首位升空女航天员刘洋、著名影星胡亚捷、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泽群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世界冠军、军政和企业界要人、影视明星等。目前,学校有国家级优秀教师4人,国家级骨干教师3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121人,特级教师6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9人,省级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25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7人,市杰出教师1人,市“名教师”5人,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8人。教师队伍层次之高、名师人数之多曾被省、市教育部门专家称之为“十一中现象”。

  10

  郑州市第四中学

全国排名:第169位

  全国排名:第169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33人

  郑州市第四中学于1938年创建于甘肃天水,初名为“陇豫公学”。同年12月更名为“国立甘肃第二中学”,1939年改称“国立第十中学”。1946年由甘肃迁址河南,先后易名“省立中正中学”、“郑州市立第二中学”、“河南省立郑州第二初级中学”、“河南省第二初级中学”、“河南省郑州市第二完全中学”,1958年定名“郑州市第四中学”。1985年,学校接受党中央智力援藏的光荣政治任务——开设内地西藏班。学校现有三区六部:京广校区、迎宾校区;高中部、初中部、西藏班、国际部、京广实验学校、二七区京广实验学校。拥有94个教学班,5700余名学生,366名教职工,其中省市名师12个,省市骨干教师45个。现有郑州市优秀校长工作室、优秀名师工作室和2个郑州市学科基地。

  11

  焦作市第一中学

全国排名:第172位

  全国排名:第172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32人

  焦作一中原名太行八中,1945年5月创办于山西陵川,同年8月迁至焦作民主路校区,2004年9月迁至焦作市示范区碧莲路1号。风云沧桑,坎坷曲折,杏坛流韵,至于辉煌。1961年被河南省教育厅命名为重点中学。1981年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之一。2005年被河南省教育厅命名为河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现有教学班78个,在校生近5000人,教职工406人。其中,在编教师284人,特级教师3人,国家级骨干教师4人,省级教育专家7人,省市级名师21人,省高中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2人,市高中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25人,省级骨干教师43人,市级骨干教师41人,高级职称教师92人,中级职称教师87人。

  12

  开封高级中学

全国排名:第179位

  全国排名:第179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31人

  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简称“开封高中”或“开高”)是由清末的“河南省大学堂”和“开封府中学堂”两所学校沿革而来的。1956年更名为河南省开封第一高级中学(简称“一高”),1964年迁至现址铁北街,1971更名为开封26中,1978年复名为开封一高,1985年恢复开封高中校名。2014年8月,开封高中西校区启用。至此,开封高中东、西两校区同步发展。学校现有8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206人,教职工334人,在职特级教师6人,高级教师70人;国家级骨干教师7人,省级骨干教师35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3人,全国劳模4人,省级劳模6人,省级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6人,国家级、省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48人,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优秀辅导员150多人,省级兼职教研员9人,是河南省普通高中获得此项荣誉人数最多的学校。

  13

  南阳市第一中学

全国排名:第184位

  全国排名:第184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30人

  南阳市第一中学,又名“南阳中学”,简称“南中”,前身是始建于1335年的宛南书院,1903年改书院为学堂,有“六百年书院、一百年学堂”之称,从书院改为学堂起已有一百一十余年历史。南阳市第一中学在1959年和1978年,两次被确定为河南省重点中学;2005年成为河南首批省级示范性高中,并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005年以来学校连续五届被评为“中国百强中学”;2010年以来连续两届被评为“中学(华)百年名校”(全国50所)。

  14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

全国排名:第205位

  全国排名:第205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28人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始建于1949年,是河南省最早确定的24所重点中学之一,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一大批重点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目前,学校有南北两个校区,共占地265亩,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学校现有国内和国际两个教学部,共有在校生1万余名。现有教职工610名,其中特级教师12名,高级教师285名,毕业和在读研究生52名,省级、国家级骨干教师120余名。建校60多年来,几代人艰苦创业,薪火相传,不懈奋斗,为国内外各类重点高等院校培养输送了数万名优秀学生,已成为享誉中原的现代化名校。目前,市一高新校区建设被列入2016年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是市政府的重点工程项目,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占地378亩。

  15

  驻马店高级中学

全国排名:第284位

  全国排名:第284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22人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始建于1927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学校占地面积370亩(新校区占地310亩),区位优越,环境宜人。学校设施先进,有驻马店市一流的科技馆、语音室、实验室、微机室和天文台。学校现有9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900余人。现有教职工386人,其中高级教师168人,中级教师102人,特级教师9人,市级拔尖人才14人,国家级骨干教师4人,省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30人; 2005年以来,学校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6个,教师发表在省级以上报刊上的论文168篇,获省级以上各学术团体、学会奖项30余个。

  16

  郑州市第七中学

全国排名:第327位

  全国排名:第327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19人

  郑州市第七中学始建于1950年2月,其前身为河南省工农速成中学,是一所具有六十八年办学历史的完全中学,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五个校区,8000余名学生,500余名教职员工,具有相当规模的教育发展联盟。学校是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智慧教育实验校,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一代代七中人秉承“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校训,以“真”为办学灵魂,坚持“全面发展和个性特长相结合”的育人目标。

  17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

全国排名:第364位

  全国排名:第364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17人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创建于1996年,现有初中部,高中部,分校。在校学生7800多人,是一所公办集团式学校。学校在校学生7800多人,有116个教学班,教师400多人。学校环境优美,设施一流,成就显著,多次荣获省市先进集体。2015年郑州市四十七中荣获第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成为全国第一所荣获国家级文明单位的高级中学。

  18

  郑州中学

全国排名:第382位

  全国排名:第382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16人

  郑州中学1997年9月成立,是郑州市政府和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投资兴建的一所公立寄宿制完全中学。1999年6月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教育改革试点单位,同年7月被国际文凭组织批准成为国际文凭世界学校,2003年被评为郑州市首批示范性高中,2005年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高中,2008年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样本校,2009年郑州中学成为PGA高中国际课程项目学校,2010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2011年被评为郑州市国际教育特色学校,2012年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先进单位和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校本教研实验学校。郑州中学由高中部、初中部、实验部、国际部组成,目前在校生4000余人。学校有教职工364人,特级、高、中级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5%以上。其中国家级骨干教师4人,特级教师3人,省、市级名师、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62人,省、市教研室中心组教研员16人,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者85人。

  19

  平顶山市第一中学

全国排名:第403位

  全国排名:第403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15人

  平顶山市第一中学(以下简称:市一中)创建于1956年,是平顶山市城区建校最早的中学。 1980年,市一中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办好的24所重点中学之一;2005年,市一中被命名为河南省首批“省级示范性高中”。 市一中是平顶山市唯一一所实行全寄宿制、封闭式管理的高中,对学生学习、生活实行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和管理。是市区唯一的“河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样本校”、“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实验基地”和“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 50多年来,市一中以“办学规范、管理严格、教风严谨、学风浓厚、校风纯正”著称,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单位”、“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学校”、“省级安全文明校园”、“省级办学管理规范化学校”、“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攀升,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同类学校的前列,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20

  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

全国排名:第403位

  全国排名:第403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15人

  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原洛阳市东方高级中学、拖一高)始创于1957年,当时名为洛阳市涧西区联合中学, 是为正在建设中的中国第一拖拉机制造厂及其他国营厂矿子女提供基础教育而创办的一所中学。1958年归属第一拖拉机制造厂,更名为第一拖拉机厂职工子弟中学(简称拖中)。20世纪70年代随着拖二中的成立更名为拖一中。2002年7月,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申报河南省示范性高中的要求,与拖二中高中部整合,成立拖一高。2005年5月31日学校与一拖公司剥离,移交洛阳市政府,2005年2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首批河南省示范性高中。2006年9月更名为洛阳市东方高级中学(简称:东方高中)。2014年5月,更名为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简称河科大附中。

  21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全国排名:第449位

  全国排名:第449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13人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一所按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的现代化、高品质、全寄宿的公办高中,2013年正式招生。校园分为教学、生活、体育运动等多项功能区·校园内设施先进,环境幽雅。校园信息化程度高,构建起以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为目标的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支撑平台。

  22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

全国排名:第449位

  全国排名:第449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13人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坐落在古都开封的东北隅,1986年6月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是河南省教育厅直属的三所省重点中学之一。学校现有教职工155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47人,一级教师53人,国家级骨干教师3人,省级教育教学专家2人,省学科带头人5人,省级骨干教师9人,市骨干教师4人,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工作者1人,省优秀教师5人。学校现有50个教学班,在校生3000多人。

  23

  许昌高级中学

全国排名:第482位

  全国排名:第482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12人

  许昌高中历史悠久,渊源于1486年在许昌城内书院街、文庙后街创办的“聚兴书院”,也是许昌市区最早的官立书院。1905年8月(清光绪卅一年)许昌州署知州润芳(与康有为同届进士)在聚兴书院旧址创建许州中学堂。1950年改名为河南省立许昌高级中学。1956年被确立为河南省17所重点中学之一。目前学校占地面积260余亩,有健康路、八一路两个校区,建筑面积近12.4万平方米,在职教职工有410人,在编教师336人,100%达到国家规定的高中教师合格学历大学本科。

  24

  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全国排名:第482位

  全国排名:第482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12人

  濮阳市一高创建于1994年7月,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先后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高中新课改先进单位、河南省校本教研先进学校等百余项省市级荣誉。同时,濮阳市一高的优秀生源成为国内众多名校的青睐对象,2014年濮阳市一高向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实名推荐2人,成为河南省普通高中四强之一,是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等985、211高校的优秀生源基地等。

  25

  鹤壁市高中

全国排名:第482位

  全国排名:第482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12人

  鹤壁高中始建于1958年,是河南省教育名片,河南省窗口学校,河南省首批命名的24所重点中学之一,中国百强中学、中国百强顶级中学、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全国绿色学校、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河南省中小学校园网示范校、河南省文明标兵单位、河南省文明单位,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诱思探究教学深化研究》重点实验研究基地,具有向全国高等院校推荐保送生的资格。

  26

  河南省济源市第一中学

全国排名:第482位

  全国排名:第482位

  获得高校自招入选资格人数:12人

  河南省济源第一中学新校区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设计,总投资3亿多元,占地515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整体建筑设计新颖、气势恢宏、造型别致、环境优美。学校在校学生近8000人,教学班120个,教职工470余人。2005年2月,河南省济源第一中学以全省各地市一中排名第6的优势,从众多老牌省重点、省直属高中中脱颖而出,跻身河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行列,成为河南省济源第一中学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