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拨号

  一天拨打上万骚扰电话

  调查中记者发现,通讯公司的电话甚至成为了,继卖房贷款卖保险之后的第四大“骚扰源”。

  在招聘网站上,不少通信公司注明推广的是“联通电信业务”。有的甚至直接声称客户资源由运营商提供。这些公司是否真的如他们所说,和联通电信等运营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呢?

  7月19号,记者面试进入位于郑州市北三环的“郑州市喻昶通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业务就是给别人打电话,针对电信公司的活动进行推广,其中包括流量包、套餐、手机卡以及宽带等业务。

  但是和一般的电话销售不同,记者在所有人的座位上都没有见到电话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台的电脑。在这些电脑上,都安装了一款名为久信呼叫中心的软件,那些打着“电信公司”名义的电话,都是通过这个软件拨出去的。

  而按照公司的规定,无论是兼职还是正式员工,每个人每天打电话的时长必须满6个小时。记者悄悄做了一个统计,从上午11点26分开始,在中间不间断的情况下,半个小时系统共呼出44个电话,其中绝大多数都只有十几二十秒。按照这个速度计算,每个人每天打出去的电话多达四五百个。这也就意味着,20个外呼客服,每天从这个公司拨出去的电话总数将近一万。当然打电话并不是他们的主要目的,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把手机卡卖出去。

  而当记者问到这些优惠的业务是否能去营业厅办理时,得到的答案却是否定的。

  随后,记者来到了花园北路上一家电信营业厅。

  既然是运营商内部的优惠,为什么在他们自己的营业厅办不了,却必须要通过另外一家公司来办理呢?这种公司和运营商又有什么关系呢?

  运营商承认了他们存在这种与公司合作的形式,但是对于他们提供客户资料给公司的说法,双方都进行了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