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晚,印度尼西亚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发生7.0级地震。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6日上午发布的一份媒体声明说,龙目岛5日发生的7.0级地震目前已造成91人死亡,209人受伤,数千座建筑物损坏,数千名当地百姓被紧急撤离。

  据悉,地震造成龙目岛西北部个别岛屿上1000多名游客受困。印尼官方正派搜救船前往组织撤离。记者从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了解到,目前岛上有中国游客200人左右。我总领馆已联系到37名中国游客,正有序撤离。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记者从河南省旅游局了解到,通过排查,截止目前,我省在印尼境内旅游的人数总共是697人,24个团队。暂未接到有河南团队游客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河南省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游客前往印尼旅游,首选是巴厘岛!而这次发生地震的龙目岛,与巴厘岛还有一定的距离。

记者在走访了解中,部分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受印尼地震的影响,已经暂时取消发往印尼的旅游团,在龙目岛已经预定过酒店的客户,现在部分网上平台,已经可以免费退款了。

  中国总领馆提醒:尽量远离近海区域

  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提醒正在龙目岛和吉利岛等地的中国游客,随时关注官方发布最新地震提示和海啸预警,尽量远离近海区域,了解和掌握相关紧急自救知识,切勿攀登龙目岛林贾尼火山。

  印尼当地求助电话:

印尼报警电话:0062-110 

医疗急救电话:0062-118 

巴厘岛旅游报警及求助电话:0062-361-759687 

巴厘省警署服务中心电话(24小时):0062-361-222200 

  出境游玩,安全第一!如果遇到危险,请随时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0086-10-12308,0086-10-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