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飙车危险大,车辆噪音扰民,群众深恶痛绝,为此,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优势兵力,重拳整治夜间摩托车飙车违法,一晚9名未成年人飙车被查,有效的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深入开展。

  近日,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中,群众反应城区摩托车飙车噪音扰民。经民警排查发现,一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有飙车一族驾驶着大功率摩托车从城区街头呼啸而过,刺耳的噪音不但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他们独自或三三两两毫无顾忌在道路上飙车炫技,还存在着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这些大动率摩托车违法飙车规律和特点,于8月7日凌晨1时的夜深人静时刻,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各中队、科室抽调40余名警力分成六组,由大队和中队领导带领,驾驶警车在城区嵩山大道、东西大街、青屏大街、密州大道等五纵五横十条主干道采取机动巡逻的灵活方式,开展夜间飙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由于此类摩托车速度快、机动灵活、不易拦截等特点,民警在分组巡逻当中,一经发现,对正在飙车的摩托车采取巡逻跟随取证,并电台通知附近巡逻警车进行拦截查处。

  早上4时,有群众举报丹尼斯门口有飙车噪音扰民。附近的巡逻警车立即赶到现场,驾驶大功率摩托车飙车的黄某看到警车后立即掉头逃跑,被两辆警车合围成功拦截,民警当场将这辆无牌大功率摩托车查扣,并将黄某当场控制。早上5时30分,行动结束,民警共查扣大功率摩托车11台,飙车驾驶人9人,均为未成年人,民警登记信息后要求驾驶人和其监护人一同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未成年人飙车违法曝光

  1

  驾驶人:陈XX

  监护人:陈朝阳

  2

  驾驶人:李XX

  监护人:李红海

  3

  驾驶人:姚XX

  监护人:姚永军

  4

  驾驶人:邵XX

  监护人:邵建勋

  5

  驾驶人:黄XX

  监护人:黄进才